首页  新闻中心
潍坊医学院与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5日上午,潍坊医学院与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浮烟山校区举行。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山东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总裁史晓明一行8人,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副院长刘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军主持。  



李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大力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地融合与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教育链、科技链与产业链紧密对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机制,共同搭建高水平协同育人平台,扎实开展校企联合攻关,努力打造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与科技创新的典范,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在医药健康领域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为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史晓明表示,山东海王医药集团作为省内经营品规最全、品种保障能力最强的医药企业之一,始终专注医药健康产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今后公司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与市场优势,建设人才实践基地,加强双向交流,促进学校人才培育与就业。希望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确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为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管英俊与史晓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潍坊医学院——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和“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协议”。学校聘任史晓明为特聘教授,管英俊为史晓明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史晓明一行参观了校史馆、中国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  



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服务地方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实践教学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