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潍坊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7日上午,潍坊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浮烟山校区举行。党委书记李明与山东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山东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总裁史晓明共同为基金会揭牌。院长管英俊和史晓明分别致辞。院领导张潍华、孙宏伟、刘军、田艳玲等出席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副院长刘军主持。

李明和史晓明为基金会揭牌

管英俊在致辞中指出,面向社会筹集资金、实现办学资金来源多元化,已成为新时代高校发展的必然选择。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为学校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搭建起了纽带和桥梁,对用活用好校友资源、有效引入社会资金助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她对教育发展基金会提出要求:一是凝聚优秀校友资源,汇聚社会办学力量,充分激发学校整体竞争活力和内生动力;二是坚持规范管理,完善基金会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提高基金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健全社会支持长效机制,推动捐赠基金持续增加,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管英俊致辞

管英俊致辞

史晓明代表山东海王医药集团对潍坊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山东海王集团将以教育发展基金会为依托,在专项资金、人才应用、产学研结合等多方面提供支持,深化合作。同时也争取利用好学校在医学研究、药物研发、组织工程再造等方面的优势,探索产业合作,实现双赢,共同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助力!

史晓明讲话

史晓明讲话

刘军主持会议

刘军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刘军等17位同志为潍坊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成立大会结束后,潍坊医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新当选的理事和拟任监事参加会议。会议选举刘军同志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田玉胜、丁木金同志为副理事长,杨瑞贞同志为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拟任基金会监事的决定”《潍坊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潍坊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管理办法》等6项基金会管理制度、基金会开户银行以及基金会内设机构和人员聘用决定等议题。  

新任基金会理事长刘军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宣誓。他在表态讲话中强调,为做好教育基金会建设管理,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在三个方面重点推进工作:一是健全治理体系,规范基金管理;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基金效益;三是强化对外交流,扩大基金规模。  

潍坊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和合作,汇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