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10-31

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70年,是一幅瑰丽的历史画卷。

走过70年历史的潍坊医学院,从诞生之日起,便沐浴着新中国的璀璨光辉,一路砥砺奋进,弦歌不辍。2021年,她将迎来70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载自强不息,锐意进取。1951年,华东军政委员会决定在潍坊筹建山东省昌潍医士学校,以缓解山东医疗卫生人才急需,学校从此诞生。风雨历程70载,潍医人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相偕行,现已发展成为全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单位,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学校。2017年获批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更名大学列入山东省高校设置十三五规划并报教育部备案。临床医学学科位列ESI全球前1%。2019年,学校成为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七十载辛勤耕耘,笃学尚行。70年来,潍坊医学院以服务国家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严谨求是、勤奋进取,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济世使命。学校培养了15万余名医学及相关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着潍医的承诺,厚德博学,乐道济世,铸就了“沉得下、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质量品牌。学校培养出谢立信、于金明、王睿三位院士,他们在临床医学的眼科领域、放疗领域,基础医学的生理学领域,独树一帜,独领风骚。担当社会责任,护佑百姓健康,始终是潍医人不变的追求。唐山大地震救援、九八年抗洪、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救援、新冠疫情阻击战……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潍医人前赴后继,从未缺席。

七十载任重道远,攀登不止。躬逢伟大新时代,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秉承“乐道济世”校训,全面迈向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我们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加快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步伐,为服务科教兴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021年金秋十月,我们诚挚邀请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共庆华诞;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届时重返母校,相聚浮烟山下、虞河之畔,重拾青春梦想,共抒家国情怀。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潍坊医学院 

2020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