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二号)

七秩芳华育桃李,乐道济世谱华章。2021年10月16日,潍坊医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庆典日。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彰显光荣与梦想,承载期冀与希望。

自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热切关注、积极参与、鼎力支持,学校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在此谨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目前,潍坊医学院建校70周年校庆主题、校庆标识(LOGO)、主要学术文化活动已确定,现予以公布。

一、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主题

      自强不息   锐意进取

二、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   

标识释义: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标识以数字“70”+飘带+学校LOGO为主要设计元素。数字“70”构成标识基本造型,设计成翻开历史新的一页的视觉效果,寓意学校历经70年的建设发展昂扬进入新时代、开启新篇章。

数字“7”为飘带造型,整体造型动感优美,像大鹏展翅,体现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烘托出70周年校庆的喜庆氛围;数字“7”的“横”有上中下三段构成,寓意学校本硕博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数字“7”的“竖”采用了三条流畅向上、螺旋上升的线条,寓意学校教职医务员工、在校学生以及广大校友汇聚起来的三支力量,不断促进学校医、教、研协同高质量发展,厚植基础并不断追求新的高度。

数字“0”由7个圆圈和校徽的主要元素构成,共8道圆环,代表着学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过程中的8次更名。围绕校徽的7个圆圈,如树木的年轮代表学校70年的历史底蕴。

针蛇元素。针灸代表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医学,蛇杖图案则代表现代医学。针蛇图案体现了中国中西医并重的卫生工作方针,寓意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共同发展。 

三、潍坊医学院70周年校庆主要学术文化活动

10月15日,“健康中国”院士讲堂-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10月15日,“健康中国”院士讲堂-新时代公共卫生危机管理高峰论坛;

10月16日,新时代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

10月16日,潍坊医学院校友联谊总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10月16日,“协同、创新、卓越”实践教学管理论坛;

10月16日,潍坊医学院博物馆开馆仪式暨校庆系列文化丛书发布会;

10月16日,“乐道济世  风雨兼程”潍坊医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无论天涯海角,共享母校荣光。校庆系列活动将采用“云校庆”方式线上同步开展,以方便海内海外校友线上线下共同参与。活动期间,学校将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七十载薪火传承,七十载日益精进。潍坊医学院扎根时代沃土,始终秉承“乐道、济世”校训,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潍医精神,正向“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砥砺前行。鹏之千里,借风之力更上云霄;校之未来,得众之助前行不息。诚恳希望全体潍医人关注校庆、建言校庆、参与校庆;热忱欢迎各位校友和各界朋友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绘新篇!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潍坊医学院

2021年8月25日